月神

卡配罗ck阴暗爬行中。。。又重新上楼了。。。翔霖是真绝!但我ptsd丁儿的cp了友情向可其他的就不了 MXH36-1太上头了!爱明侦和名学!国体圈真的是个坑呀! EXO是曾经的青春(SM萬歲) tf也萌(包括家族) hp网王柯南 哈德才是王道 沒书不能活 正太與蘿莉控 超級大腐女一枚 經常被指責為腹黑女 大愛腹黑攻、忠犬攻等 傲驕女王甚麼的不能更萌了 另、三不五時總愛文藝一下

【文评】他和他的城<未完>

香港人,繁体字預警!

声明:以下僅代表个人观点!!!!!

看了那么多文,那么多书,卻很少有写评论的沖动,但这篇真的不说不舒服……

一口气看到最後一章,我卻沒有耐心再等这个故事的下一章了。

身为作者當然有设定故事情節的权利,我也十分佩服作者能把一个故事说得如此完整,就連文筆也比很多人更好。

但这个故事说到後來,我卻漸漸无法從故事中看到他们的身影了。故事的主角名叫王俊凯和王源,可卻做着正常人都做不出的矫情行为。

难道作者真的以为一个十歲的小男孩会为了另一个男孩徹底地成为另一个人?难道作者真的觉得從十多歲便开始在娱乐圈浮沉的人会为了一場戲要死要活,輕易粉碎自己努力得到的爱情?难道一个可以在名利場中独善其身的人,居然会如此輕易崩潰?

最令我难以接受的,其实是故事情節的合理性还有角色设定的问題,當一个人費盡心机赢來了他的爱情,兩个人躲着家人、朋友、公眾,撐得如此辛苦,到头來卻为了早该明瞭的独占欲分手,更別提那根導火索居然是一場吻戲?!这是有多矫情、多可笑的人才能说得出口?!

后來,他们彼此折磨的同時,更爱对方的那个竟然会有背叛的念头,折磨对方,就为了离开?!再一次,这是多矫情、多作才干得出的事?!

更可怕的是,无论作者还是其他评论的人都说另一人活该?!他干什么了居然就活该了?!他不过是沒有那么病態地偏執而已,竟然就活该被折磨,甚至得不到一句道歉?!

到了后來,沒有那么病態的一个也变態了,是什么人才可能哪怕彼此都不好过还偏要留下对方?!

最重要的是,更早病了的人到底要有多白痴才能除了另一个人之外,連自己都不要,甚至不顧念家人、朋友,自私地、一廂情願地去死?!

说实话,这篇文章在少年时期已经有些奇怪,但还可以接受,畢竟个人观点不同,可是之后越來越作的成年时期、番外,乃至續集完全是多此一舉。还是那句话,是有多矫情、多作、多病態才能反反覆覆折磨彼此?!

说句实话,我不認为这是爱,说到底,只是病態的偏執,就像兩个溺水的人死死抱住不願放开但早已漏氣的救生圈。

再次声明,作者當然有权利设定人物性格和情節,我也不能指責作者ooc,畢竟谁也不是他们,谁也不能肯定他们是怎样的。

不过,如果作者眼中的他们真的是文中那样的,那就太可怕了。

*作者剛剛回覆了我,看完后觉得还是应该把標題改为文评,畢竟我不能代表所有人的观点。

附上作者和我的回應:

https://artemis-lee.lofter.com/post/1d08f501_b163a67

评论(4)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